湖頭教會福音牆 為鄉村社區注入活力

2017年10月,李高明牧師開始動手繪製湖頭教會福音牆。(相片提供/湖頭教會)

【陳逸凡台南報導】去年10月開始,台南中會湖頭教會牧師李高明因見到教會外牆斑駁老舊,開始動手在長達176尺的牆面上繪製聖經故事、經文金句等主題壁畫,於今年9月初大功告成,由於壁畫生動逼真,不僅在教會間流傳,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包括遠從台東、宜蘭、台中等地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團體來環湖社區照關據點參訪時,也會前來參觀,成為一面名符其實的「福音牆」。

(相片提供/湖頭教會)

福音牆上包括挪亞方舟、耶穌平定風浪等畫作,分別呈現出寫實及卡通等不同畫風,但以理在獅子坑中祈禱的畫面,更是活靈活現。其中一幅耶穌顯現的畫作,主題「看那釘痕手」,李高明分享此圖意涵時表示,這是復活的耶穌向理性的學生多馬顯現時的場景,祂秀出手上釘痕讓多馬信而順服,展現耶穌對不同性格學生的體諒與關懷,其眉目神情自然與向省墓的婦女顯現時的慈祥和藹有所不同。

(攝影/陳逸凡)

談到關於繪畫的素材、主題、工具等內容,李高明展現出高度的專業與熱情。他說繪製這些畫作的初衷,是為了傳揚福音、高舉基督,有感於水晶教堂、高跟鞋教堂等幾處裝置藝術的知名觀光景點,都不是真的教堂,參觀人潮眾多,甚至成為教會野外禮拜選定的景點,然而位於偏鄉、山林裡一些小教會或美麗的小教堂,反而無人走訪,對信仰團體來說十分諷刺。

李高明表示,雖然無法招待茶點,但十分歡迎教會團體及各界前來參觀湖頭教會福音牆,這是對小教會的一種鼓勵,更能為偏鄉社區注入活力,他若在家也很樂意做簡介。包括南瀛天文台、走馬瀨農場、加利利宣教中心漂流木教堂,都在湖頭教會附近,歡迎大家前來走走。

(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