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馬烈霸教會 姊妹情長半世紀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陳逸凡綜合報導】今年適逢台中中會霧峰教會與泰雅爾中會馬烈霸教會締結姊妹教會50週年,馬烈霸教會一行約80人在牧師吳文德帶領下前往霧峰教會,9月9日上午舉行感恩禮拜,紀念雙方長達半個世紀的情誼。

霧峰教會與馬烈霸教會於1968年締結姊妹教會,當時為了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關懷原住民政策, 時任台中中會傳道部長、霧峰教會牧師徐茂雄,自願認領當時名單中最偏遠的馬烈霸教會(舊稱:望洋教會)。當年從霧峰搭車至翠峰後,需要徒步走下山谷再走回半山腰的望洋教會,徒步行走單程約四小時;但雙方教會牧長不因路途遙遠,仍然數度往來,奠定了深厚情誼的基礎。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根據霧峰教會王建勳弟兄回憶,他自從17歲即有與牧長一同上山的經驗。回憶中,有次霧峰教會兄姊上山與馬烈霸教會一起聚會,馬烈霸教會的弟兄姊妹盛情款待;但當霧峰教會準備回程時,大家才知道一名馬烈霸教會會友為了準備山產,於打獵中不幸槍枝走火身亡,這讓喜悅的心情頓時哀傷,但兩間教會卻也因此感情更加深厚。

1999年起,時任霧峰教會牧師陳榮爝與小會議決,每年的9月第一主日,訂為馬烈霸教會關懷主日,在這一天雙方教會都會相聚,彼此分享上帝的恩典;而當日的奉獻款項,也接全數捐贈馬烈霸教會,協助教會運作與修繕。

今年適逢締結姊妹教會50週年,為了擴大舉辦感恩禮拜並感謝上主的恩典,於8日晚上舉行慶祝晚會、9日上午舉行感恩禮拜,更設計締結姊妹教會50週年主題logo,以雲霧繚繞山脈象徵兩間教會在主裡彼此攜手連結的情誼。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