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教會青年設計「出埃及」密室逃脫實境遊戲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近2年在台北市漸起流行的密室逃脫實境遊戲,頗為吸引年輕人,七星中會中興教會青年團契因此靈機一動,將教會3樓打造成密室逃脫實境遊戲空間,故事場景是舊約以色列人走出埃及的曠野,團契以不到5萬元的經費,耗時超過2個月的時間,布置出可以容納30人的場景,讓人遊戲其中。

中興教會青年團契將在9月30日舉辦福音聚會,內容就是密室逃脫實境遊戲體驗。團契會長吳瑄庭在9月21日受訪表示,各教會舉辦福音活動,多半內容普遍主要是要告訴民眾「神是愛」、「耶穌捨己」,但團契想用反向方式,不口述福音信息,採以遊戲形式,讓參與遊戲的民眾進入聖經故事裡的場景,進而認識過去未曾認識的聖經故事,體會箇中的福音信息。「這是玩樂性質的,其實是很好邀朋友的。」吳瑄庭說,人數限制在30人,已經報名了超過26人,都不是基督徒的年輕人。

(攝影/邱國榮)

中興教會青年團契設計密室逃脫遊戲,場景有曠野、有磐石出水,還有出埃及、帳幕、帳幕旁的廚房、聖所及連接聖所而用紙雕做出約櫃的至聖所,道具如金牛犢、嗎哪、鵪鶉、鵪鶉蛋、祭司身上的配飾、聖所的祭祀器皿等琳瑯滿目;闖關的線索字卡是希伯來文,利用字卡去對應圖卡才找到逃脫必須的線索。

除了青年們費時超過2個月的時間布置場景、製作道具、設計邏輯縝密關卡,該教會的小會員也會幫忙彩繪道具。吳瑄庭表示,願意如此大費周章,目的是想讓未信主的參與者在輕鬆遊戲中認識聖經故事,同時,團契成員在計畫遊戲過程,也能對聖經有更深刻、更細膩的認識。青年們曾向未信主的年輕人進行民意調查,得到結果:體驗式活動會比較吸引年輕人,使其願意進入教會空間、認識基督教信仰。

中興教會位於台北大學(前身是中興大學法商學院)隔壁,青年團契成員歐任翔執事坦言,近年社會反感教會的氛圍前所未見,因此位處在大學城社區環境裡的中興教會,針對未信主的年輕人舉辦福音聚會,必須創新,否則難以吸引年輕人。團契能夠完成前置作業龐大的福音聚會方案,他感謝教會小會挺力及教會媽媽們張羅幫忙。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1條評論

  1. 早在2013年,台中就已經有密室逃脫業者,以信仰為根基出發,設計出聖經故事主題來傳福音,體驗人數累積至今已超過萬人,非基督徒比例更是高達80%。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