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佑理巡演 祝台日友好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前日本NHK歌星森佑理再次來到台灣巡迴演唱,最後一場演唱於9月30日在台北中會艋舺教會舉行。她演唱多首台語、日語、華語膾炙人口詩歌,並數次表達非常喜愛台灣,而她最後一首詩歌曲〈莿Phè互火燒〉,除向高俊明致意,也是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願上帝祝福台日友好。

森佑理居住日本大阪,這次來台演唱,從日本東京、名古屋及廣島等地招募、組成4人團隊,都是義務來到台灣,而森佑理在台行程則由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安排。森佑理來台灣演場、傳揚福音至今已是21年,共演出52場次,只要台灣遭逢重大天災,森佑理日本團隊便會動身,進入災區以歌聲撫慰人心,此外也曾經進入監獄,以歌聲介紹基督信仰。

(攝影/邱國榮)

這次森佑理一行人訪問台灣,第一場演唱在台東。森佑理說,在台東見到一位非常疼愛台灣及日本的牧師,「這位牧師用他一生的力氣為台灣祈禱,他是高俊明。」高俊明今年89歲,兩人見面時,高俊明坐在椅子上但背脊直挺。他鼓勵森佑理,要好好地繼續為日本及台灣傳揚基督的福音。

聽聞高俊明曾遭政治迫害,森佑理在演唱會中表示,見到及認識高俊明讓她非常感動。所以這次演唱會,她安排高俊明創作的〈莿Phè互火燒〉。這是高俊明在戒嚴年代,受國民黨政府刑求、入監時候所寫出來的詩詞;藉著〈莿Phè互火燒〉,高俊明得到第17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獎,也是金曲獎史上第一位牧師獲獎。

9月30日當天正好也是艋舺教會福音主日,教堂2層樓座無虛席,包含教會附設幼稚園的師生也出席。艋舺教會牧師魏健祥主禮時指出,人生時間短暫,人們想在時間空虛裡能夠保留住心儀的東西,但總是流失,「雖是空虛中的空虛,但上帝給了我們超越空虛的禮物,這禮物就是永生;永生,就是上帝國,當人死的那天,也是回到上帝已經預備好的永遠的家。」而唯一可以帶到上帝審判台前受鑒察的,是為上帝國征戰、在世上所結下的果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