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理財 婚姻蒙福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9月28日於信義會靈糧堂舉辦「同心理財婚姻蒙福」講座,由聯合國世界銀行資深經濟學家、東華大學經濟系及財金系榮譽教授溫英幹主講,帶領聽眾透過聖經學習夫妻如何同心理財經營婚姻,並提供務實的財務規劃建議。

溫英幹指出,根據統計,離婚的原因有一半以上是因為錢財的問題,不論收入高低,夫妻最常為錢財爭吵,以致離婚。由於夫妻的背景、個性、財務狀況、行為模式不同,許多觀念受原生家庭影響,對花費與儲蓄的想法不同,應學會妥協,而非爭執不休。靈命程度不同,在奉獻也會有不同規劃,因此有同樣的信仰及屬靈生命,對夫妻的理財有很大幫助。

夫妻理財不同心,包括未能同心處理財務問題、沒有一起做財務決定、共同為家庭編列預算。溫英幹建議,若有需求要請教理財顧問,夫妻可照顧原生家庭的經濟需要,但要彼此商量。在理財決策上,也要包容彼此,學習互相體諒。

溫英幹表示,以智慧理財為婚姻加分,夫妻要建立共同的信仰及價值觀,結伴參加各種有助於身心靈全人成長的營會,當夫妻重視與上帝永恆的關係,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讓自己更慷慨樂於助人,接納對方的想法與需要,並在花費方面有所節制。

溫英幹建議養成「管家」的生活態度,在錢財方面要體認所有錢財都是上帝所賜,夫妻經營管理上帝所託付的一切,要忠心良善,也要有見識,不要羨慕別人,每個人都有上帝的命定,如此一來奉獻也會甘心樂意,因為本來就是上帝的。過於重視財富累積,反而會對生命成長失焦。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