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無遮欄】「機」不可失

黃以撒(美商麥德美樂思技術暨業務副理)

今年是爸爸的60歲生日,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只能打一通電話向他說聲「生日快樂」。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於是在中秋節假期向主管請了兩天假,全家到日本來一趟「海外孝親慶生之旅」。

父母住在南部,在北部工作的我們因為起飛地點不同,機票是分開訂的。出發那天,我看了一下媽媽傳來的訊息,本來以為只是報平安,一看差點沒暈倒,因為媽媽說他們準備check in時,航空公司發現媽媽訂票時把爸爸的英文名字打錯了。由於太接近起飛的時間不能改票,加上在日本的行程都已經排好了,他們只好當場重買一張機票。

看到這段簡訊的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原本要省錢竟然變成多花錢,立刻打了一通電話給媽媽,那時我倒覺得我好像個老媽子一樣,嘰哩呱啦的碎念了一番。

我是個蠻容易生悶氣的人,生悶氣就好像把自己關在一座情緒迷宮裡面,但我卻不會呆坐在角落,反而是到處找出口,希望自己不要在裡面關太久。這次的烏龍機票事件,我的出口如下:

我不斷自問,能從這件事情中學到什麼功課呢?如果有一天,到了生命的最後,人生結束的那一刻,我們被天使帶到一個站滿了人的地方,那裡也像是一座機場,當拿出口袋中的機票讓櫃檯人員確認時,發現名字寫錯了,或者在系統上找不到我們的名字,原因是因為我們在世上的所作所為讓上帝不高興,或者沒盡到基督徒的本分。天堂筆記本裡沒有看到我們的好行為,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趕緊拿出錢來嗎?在我們找出全身上下所有的錢後,櫃檯人員這時卻說上天堂收人間的錢是沒有用的,旁邊櫃台傳來財主的哭嚎聲。糟糕!那我們還有什麼?這時趕快用力想,趕快口頭補充,想看看有沒有幫助過別人、有沒有傳福音、有沒有做造就人的事情,絞盡腦汁的回想並講了一些,櫃檯的人員一一輸入之後,我們的機票還是沒有跳出來。

七上八下的心情,心臟狂跳不停且全身冒汗的這個瞬間,突然身後走過來一個人,祂穿著白袍,全身發光,輕輕拍了我們的肩膀,轉頭一看是耶穌!耶穌笑著握著我們的手對櫃檯人員說:「這是我愛的孩子,我認得他,他可以上天堂,給他一張最好的機票──頭等艙。」

櫃檯人員照耶穌的話做了,沒多久之後,我們與耶穌登上飛機,坐在最舒適的位子上,而耶穌坐在身旁,大家臉上掛著安詳的表情,也都鬆了一口氣,安心地踏上返回天家的旅途。

雖然這是自己的胡思亂想,但是我們應當把握能夠盡基督徒本分的時光,常常親近耶穌,因為耶穌認得我們,在生命末了之時,耶穌才是我們一生的救贖。
(PS.下次出國機票,還是我來訂好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