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講堂 教會再發展 走向社區宣教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11月22日舉辦南神講堂,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主委、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主講「教會再發展:成為宣教導向的教會」,分享傳委會出版的《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手冊》,期盼教會更新,一起活力宣教。

莊孝盛指出,過去幾年美國長老教會(PC(USA))教勢衰落,認真面對問題後出版教材「教會再發展」,主旨在幫助教會活化基督徒生命,為基督服事社區,孕育宣教的教會,成為良好借鏡。傳委會因而翻譯出版《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手冊》,期盼教會能夠知己知彼,而不是孤立於社區之外。

「長老教會是7-11,還是好市多?」莊孝盛牧會30年來一直思考「什麼是屬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的神學?」他認為,兩者差別是策略不同,長老教會宣教理念是深入每個鄉鎮,根據2000~2016年的教勢分析報告,信徒其實呈現成長趨勢,並且遍及台灣各鄉鎮。

莊孝盛指出,長老教會7成是100人以下小教會,約800間教會位於鄉村,但過去很少談論鄉村宣教策略,「我們看到部落跟農村宣教的使命嗎?這與都市宣教有很大區別,不同規模教會必須有不同宣教策略。」要讓教會活起來,最重要是認識社區、教會、擬定策略,因為「社區每個居民都是我牧養對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