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裂縫微光藝術展 以愛陪伴受暴婦幼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路再難,有人陪就不遠,生活再苦,仍有亮光。」勵馨基金會於1219日期間在台南愛國婦人館舉辦「裂縫微光——多陪一里路藝文展」,展出受暴婦幼在接受藝術療癒時的創作,期待觀展者藉由欣賞作品,省思不同生命的樣貌。

藝文展中作品呈現受暴婦幼創傷心境、釋放傷痛與生命恢復等歷程,藝術類型包含纏繞畫、裝置藝術、性別影展,另還有纏繞畫體驗課程和假日文創市集活動等。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勵馨副執行長王玥好表示,基金會在個案服務中發現性別角色的迷思,進而開啟公共對話,希望透過藝術作品,讓大家能了解暴力倖存者的處境,並提供更友善的支持環境。勵馨也會持續關注性別暴力議題,與社會大眾共創一個性別公義的社會。

勵馨2016年開始啟動藝術陪伴,透過繪畫引導受暴婦幼將情緒釋放在作品中,並找尋自己獨有的平靜與喜悅。簡單易學的繪畫除了是可隨時隨地進行的自我照顧方法,也能讓社工夥伴加入,共同獲得藝術療癒效果。

勵馨每年服務21000名受暴婦幼,其中發現婦女要展開自立生活時,常常面臨居住、經濟等困境,最終甚至有人選擇回到受暴環境。在資源不足、法規不夠完善的限制下,勵馨仍以「多陪一里路」的精神,陪伴受暴婦幼經歷這段極其難熬的生活重建之路。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