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芥菜種會記念孫理蓮 芥菜種成大樹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記念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師,每年1月第一個禮拜六舉行紀念感恩禮拜,並於第二個禮拜六舉辦第二場。1月5日在台灣神學院,包括愛心育幼院院童、在芥菜種會長大的孩子組成的恩友會等約200人齊聚一堂,記念孫理蓮119歲暨歸主(逝世)36年。

(攝影/林宜瑩)

曾就讀花蓮習藝所義工學校的魯凱中會退休牧師陳松得,穿著一身魯凱族傳統服裝以「一粒芥菜種卻能長大成樹」為題證道。他介紹自己出生於屏東大武山下的好茶部落,幼時因家境困苦無法升學,孫理蓮讓他有機會在義工學校受教育,之後才能就讀玉山神學院成為牧師,牧會43年後退休。現在好茶部落有117戶,共有13位牧師,他與其他3人受孫理蓮幫助,成族人榜樣。

(攝影/林宜瑩)

孫理蓮1983年1月14日安息於台神校園,她在1927年隨丈夫孫雅各牧師來台,1954年創立芥菜種會,推展傳教與社會福利事業,成立育幼院、少年之家撫養孤苦殘障兒童,又設有肺病、烏腳病、痲瘋等療養院,山胞產院、一般貧苦病患診所及盲人之家,並設置護理褓母、工藝、園藝、駕駛及其他職業訓練機構與學校。1967年,她又設焚棘海外宣道會,派宣教師至砂拉越,遠及南婆羅洲、新幾內亞、所羅門群島。

(攝影/林宜瑩)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愛心育幼院即將改建,已搬往新北樹林,總會辦公室也從塔城街遷往三重租賃處所辦公,未來服務事工要大為擴展。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則說,孫理蓮可說是教會界社服事工先鋒,結合福音與福利,芥菜種會至今仍保有雙福特色。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