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關懷站成果展 教會開放 福音廣傳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和平關懷站,1月19日舉辦課程成果展,並義賣書法字畫花藝,所得捐助人安基金會29屆「寒士吃飽」活動。主任牧師蔡維倫表示,該會新堂建築,一樓為寬敞大廳,目的是讓教會具有如「廟埕」的功能,其中和平關懷站是教會社區事工的一環,受到社區民眾喜愛,今年將擴大開辦6個班,並有4天提供共餐。

主責和平關懷站的教會長老陳秀惠指出,教會以「廟埕」的開放概念,規劃許多服務社區的事工,吸引鄰居走進教會。去年關懷站展開共餐服務,來共餐的人除了會友,半數是社區老人,最多達到90人左右。不少報名共餐或來上課的長輩說,過去不太出門,現在則習慣要來和平教會,感覺教會好像變成家。

(攝影/邱國榮)

負責規劃和平關懷站的和平教會牧師楊博文說,台北市的教會若有意願開辦關懷站,經費可得到市政府補助,而且不需煩惱如何向社會局申請專案補助等,因為七星中會設有「社團法人台灣厝邊有愛關懷協會」,可協助教會向社會局申請專案,申請送案後,市府會派員至教會勘查環境,審查環境是否符合條件。

楊博文強調,教會服務社區老人,不會沒有果效。他稍微估算一下和平關懷站的受洗比例,約有半數學員會進一步參加教會團契或查經班,其中有將近十分之一願意受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