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台中場獲迴響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主辦的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全國巡演暨映後座談會活動,1月22日下午6點40分於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開演。總會教社主委林世杰牧師、台中中會教社部長林仁謙牧師、退休牧師洪叡郎以及台中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潘忠杰牧師,以及約莫220位民眾出席觀賞該片,導演傅榆也特別出席映後對談。

(攝影/洪泰陽)

當日台中天氣寒冷,開演前半小時即有許多民眾聚集到影城索票處報到索票,其中約有近6成民眾為青年朋友,顯見本片主題獲得年輕世代的青睞。

映後座談會上,由林世杰簡單開場並介紹導演傅榆後,隨即進行來賓的提問與回饋。他表示,很佩服導演以長達3年時間,記錄一個反抗中國的台灣學運明星與另一個喜愛台灣的在台中國學生,共同在當時社會運動中找到自己的空間與舞台,從近乎成功的巔峰,逐漸墜入失望的谷底,這種陪伴的堅持與辛苦記錄過程的心境,著實令觀眾感動。

(攝影/洪泰陽)

有觀眾表示,觀影後帶給她動力思考目前所處位置,是否有可能針對現今政治或民主等議題進行努力,或是如何影響到同溫層以外的人。傅榆在回應時表示,她跟大家都一樣是一般的台灣人,在拍片時更是落寞孤單,紀錄片完成後卻發現可以為社會做些事,想做就去完成它,並把它視為是自己在人生中的一個機會。

散場時,許多觀影民眾熱情不減,有秩序地跟傅榆留影,互相打氣。傅榆表示,期待4月時紀錄片會以全國院線片上映,歡迎所有好朋友一同相邀見證,在台灣,我們共同留下的青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