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齊聚合一祈禱歌頌主榮

享受靈命光合作用、領悟主內一家真諦、承擔代禱使命 跨教派靠主迎向合一

&nbsp【邱國榮台北報導】「耶路撒冷教會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是2011年基督徒合一祈禱會的主題,1月22日在台北衛理堂舉行。祈禱會分成4個段落,分別為「一脈相承與多樣性」、「聖言與祈禱」、「分享與擘餅」、「復活與和好」,每個段落以讀經、信息、禱文、詩歌方式呈現,分別由台灣聖公會賴榮信主教、衛理公會林長贈會督、天主教會林之鼎神父,以及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賴顯章牧師等主理分享,最後由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祝禱。&nbsp

祈禱會開始,首先由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宣召,接著就是神聖莊嚴的序樂,之後由基督正教會李亮神父用希臘文吟唱讚美詩,頌讚上主臨在;曲畢,全體與會者肅立同誦基督教會的〈主禱文〉或天主教會〈天主經〉,隨後分別以華語與台語唱和〈聖哉、聖哉、聖哉〉;如此開場,彰顯出台灣天主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聖公會、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基督正教會,共同朝向合一的心意。

賴榮信分享的信息是「一脈相承與多樣性」,他指出,合一的第一要素是根植於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就是人生的真光,猶如行光合作用的植物需要陽光一般無比重要;他不諱言說,教派各自的教義所產生的偏見,造成教會自大驕傲的心,但是當不同的教派願意同守上帝話語的真光,便能夠實踐「彼此相愛」的使命,行出靈命的光合作用,帶給世間出人意料的平安。

「聖言與祈禱」是林長贈帶來的信息分享。「基督徒不是為了需求及擺脫現實而祈禱,而是本著聖經,成為代禱者。」林長贈說,代禱與代求,是將福音、救恩、公義透過禱告宣達出去。他指出代禱者所禱告的,都要是上帝關心的,至於自己的需求,聖經上說「天父已經知道你們所需要的」,所以基督徒應該為社會、世界與受苦難地區禱告。

林之鼎則以「分享與擘餅」指出,基督教會將聖餐視為「記念」耶穌,但天主教會則相信,聖餐中的餅與酒就是基督的肉與血。雖然基督徒都知道自己不是聖者,不配嚥下基督的肉與血,可是也因為聖餐,知道我們可以成聖,進而領悟,「在主內我們都是一家人。」

賴顯章以其原生家庭的苦境,然後如何經歷上帝陪伴的故事,闡述「復活與和好」的信息。他指出,痛苦的過去任誰也找不到答案,但是基督徒卻可在上主的陪伴下,迎向未來,隨時經歷「復活」,進而與自己和好,甚至與敵人和好;他認為教會合一,不是難成的事。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