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強教會哀傷陪伴課程 助生者尋找盼望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你正因失去親人而感到痛苦嗎?台南中會富強教會3月11日起開始為期13週的「哀傷陪伴課程」,為曾經歷親人生命驟逝的哀傷者提供安慰、回答與盼望。課程以影片教導、小組討論、在家習作三種方式同時進行。不論是否是基督徒,只要是面臨至愛離世的哀傷者,都可以參加。

引進美國教會新策略機構(Church Initiative)哀傷陪伴課程(Grief Share)的富強教會團隊主要成員、退休教授馬哲申表示,自己在美期間曾經歷喪偶之痛,在孩子的介紹下接觸這套課程。課程以聖經的教導回答哀傷者心中的疑惑、自責、痛苦與仇恨,許多經歷親人自殺或意外驟逝者,起初不願意開口講話,最終都得到幫助與安慰。

「哀傷者平常很難跟別人開口講這些事情,許多沒有哀傷經驗者無法感同身受,他們的安慰,反而造成哀傷者的痛苦。」馬哲申分享,只要哀傷者願意出門參加課程,接著再願意開口講話,就是一種治療。當初課程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小組討論時間,參加者在安全放鬆的環境中彼此分享哀傷經驗,一同流淚並且得到安慰。

馬哲申提醒,哀傷陪伴課程也可以從中途加入,就像急診室,不必跟醫師預約。課程教導許多實用的方法,參加者不限基督徒。但是課程帶領者必須是成熟的基督徒,並且曾親身經歷失去親人的傷痛,才能體會哀傷者的需求。今年是富強教會團隊引進並翻譯該課程的第3年,獲得美國教會新策略機構正式授權,預計今年9月將與台南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合作開課,讓這套課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