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繼承者 《MEBIG的成長與門徒化》新書發表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3月5日晚上,日本札幌愛鄰教會牧師內越努於台灣教會公報社舉辦MEBIG兒少青牧養事奉叢書最後一本G書《MEBIG的成長與門徒化》中文新書發表會,這是自2012年陸續翻譯出版的系列叢書,盼幫助提升台灣教會兒童與青少年事工。

內越努表示,MEBIG兒少青牧養事奉叢書的核心理念是「沒有所謂小孩的小孩,只有稱為小孩的人」,過去數十年、已故的前愛鄰教會牧師內越言平曾走遍各國分享MEBIG事工,本書就是他在牧養上所累積的生命建造見證。

所謂ME是指記住(Memory)神的話語,就是要孩子活出上帝的話,過獻身的生活,BI是聖經(Bible),強調信息、禱告、敬拜,G是遊戲(Game),讓孩子從遊戲中進而認識主。

在新書發表會上,內越努帶領參加者一同遊戲,並透過影片分享愛鄰教會建堂成果及聚會情況。他分享在某次服事中,當大家正忙碌準備聚會要使用的食材,卻有幾位高中生站在一旁觀看,他勉勵這些青少年在教會服事的目的,是讓所有人都能夠受到親切的招待,一個學習耶穌的人,看到人手不足時,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聽到命令之後才行動。

內越努也分享一位青年的見證,參與MEBIG事工雖然勞累,但收獲超過所想,將時間擺上成為最好的投資,留下許多美好回憶,感謝上帝讓她發現生命價值。本書最重要目標,就是培育「繼承者的繼承者」,只要用心投入,必會栽培出教會下一代的支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