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3月17日下午,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主辦的「和平捍衛者的凱歌——岡山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活動」於岡山區和平公園鐘琴廣場舉行。藉由音樂、戲劇及揭碑儀式,紀念二二八事件高雄地區三位受難者:時任岡山教會第二任牧師蕭朝金、台灣大學法律系學生余仁德與燈籠師傅劉登基。

敲響和平鐘。(攝影/林婉婷)

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蕭朝金之女蕭瓊珍和余仁德之妹婿黃華相出席並致詞。蕭瓊珍簡單、慎重且真誠地感謝在場所有參與者;黃華相澤簡介余仁德的生平與二二八事件始末。

蕭瓊珍。(攝影/林婉婷)
黃華相。(攝影/林婉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邀出席,致詞中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南社對岡山區和平公園的關心並付出行動,重新整理公園並撰刻紀念碑碑文,使更多民眾知曉受難者故事;她期盼未來高雄市政府能持續辦理二二八紀念活動,而總統蔡英文也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現任高雄中會岡山教會牧師蔡維恩致詞時表示,蕭朝金為和平而犧牲不是悲劇,而是上帝最榮耀的見證。

陳菊。(攝影/林婉婷)
蔡維恩。(攝影/林婉婷)

活動也邀請Dream Type工作室以戲劇重點演出蕭朝金生前與受難故事,以及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獻唱〈台灣翠青〉等4首歌曲。而台灣羅馬字協會亦贈送300份魷魚絲,請民眾們食用並懷念同為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林連宗、李瑞漢與李瑞峰。

(攝影/林婉婷)
Dream Type工作室演出。(攝影/林婉婷)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獻唱。(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