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幸福 馬偕為癌童辦音樂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癌童跟家屬對癌症治療抱以更大信心與盼望,馬偕兒童醫院與基隆愛樂合唱團3月9日合辦「看見幸福音樂會」,邀請曾經罹癌的小蓁與媽媽楊月娥(資深媒體人),分享他們在抗癌治療過程的心路歷程。台灣知名電視主持人張小燕也到場支持,為癌童及家長加油打氣。

這場音樂會除有基隆愛樂合唱團,還有雙下巴重唱團、陶笛阿志、台北陶笛樂團、豎琴獵人李哲音、大提琴家鄭雅云等共同演出。馬偕兒童醫院院長劉建良也頒發感謝狀,謝謝這些演出團體。劉建良表示,馬偕兒童醫院兒癌治療團隊的成績可說是執台灣牛耳,並在國際上有舉足輕重地位,他也感念一生致力於兒童癌症醫療、不幸於去年病逝的兒癌前輩梁德城醫師。

(攝影/林宜瑩)

張小燕致詞時說,病在孩子身上的痛,外界很難了解家長們是如何熬過來的,但也因有好的醫師及治療團隊一同奮鬥,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楊月娥以「兒癌畢業班」家長身分擔任音樂會主持人;她分享二女兒小蓁在罹患血癌後就積極住院治療,有一次在病房配膳室,其他病童家長一個「輕拍肩膀」的小動作,都能讓彼此相擁而泣。

馬偕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葉庭吉提醒,當孩子反覆高燒持續一週、淋巴結腫大超過1公分且持續腫大、孩子軀幹及四肢有多發性出血點或異常瘀青等,都是臨床上常見血癌初發病的表徵,他建議趕緊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他也談到,目前兒童癌症治癒率高,建議家長應積極配合醫師治療計畫,幫助孩子對抗病魔、恢復健康。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