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董事會召開臨時董事會 遴選新任院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4月11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在馬偕紀念醫院平安樓15樓的階梯講堂召開第四次臨時會議,從4人中遴選出劉建良擔任馬偕紀念醫院本院第20任新任院長,經4月16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委會第2次臨時會議決議通過任命案,待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議追認後,再呈送衛生福利部核備。

馬偕醫院總院副院長劉建良在第一輪投票即獲過半數同意。第18屆馬偕董事會召開第四次臨時會議,是根據3月26日第63屆總委會第6次會議決議,要求馬偕董事會在4月15日前選出馬偕本院第20任院長,以讓總委會於4月16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議進行任命案同意,通過後再送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追認。

第18屆馬偕董事會董事長胡志彊表示,根據馬偕紀念醫院《工作規則人事編聘用規則》聘用程序相關規定:院長由董事會遴選提名,呈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任命。經總會通過任命,由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報請衛生福利部核准後,才算是完成整個遴選的法定程序。他表示,第18屆馬偕董事會全體董事都有共識,在投票選出劉建良為馬偕本院第20任院長後,會同心協力、全力支持他在院務上所推動的事工。

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3屆第2次臨時會議審議劉建良任命案時,以發票33票,收票33票,贊成33票通過此案,該案會再送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追認任命。

第63屆第二次臨時總委會以投票方式,發收票33張,贊成票33張通過劉建良為馬偕第20任本院院長。(攝影/林宜瑩)

劉建良是台北中會李春生紀念教會長老,曾擔任馬偕本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兼任過台東馬偕分院外科、醫務室主任,擁有外科、消化系外科、乳房外科、腫瘤外科等專科醫療證照。目前是馬偕紀念醫院總院副院長,也是馬偕兒童醫院負責醫師。

除院內經歷,劉建良也參與台灣乳房醫學會、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台灣外科醫學會教育委員會、台灣醫院協會、衛福部醫事爭議審議委員會、兒童燙傷基金會、外科醫學會等單位兼任要職。 劉建良在教會服事上也有豐富經歷,在台北中會李春生紀念教會擔任過主日學校長、聖歌隊顧問、小會書記、小會傳道組、教育組組長、代議長老,曾任台北中會第36屆青年部部長、52、53屆牧家關懷小組組長、台北中會傳道部、壯年部部員,也曾任13次北中中委、3次北部大會北執委、5次總會總委長老等。

衛福部原本擔心馬偕總院院長人選會有鬧雙包疑慮,可是在了解馬偕院長遴選程序,以及收到第18屆馬偕董事會於3月21日第四次會議中,審議第17案由:「重新提案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張文瀚醫師為新任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討論案,會中議決:「因無人提議,故此案不成立。」的回覆函,因此消弭上述疑慮,再加上確認馬偕董事會4月1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完全依法行事後,就等馬偕董事會送案核准,以依法完成馬偕本院第20任院長的遴選程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