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事工生活化 「聚珍堂X連得堂」經文煎餅首賣熱銷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以創設時的名稱「聚珍堂」,與在地老字號手工煎餅名店「連得堂」,聯名推出「吃比受更有福」經文煎餅,由於手工煎餅產量有限,採公報社台南門市限定、每週限量100盒、每人限購5盒、每個禮拜五下午5點準時上架販售,4月12日首賣即吸引人潮排隊購買,100盒經文煎餅在15分鐘之內全數售完。

台灣教會公報社長方嵐亭牧師在10日舉行的上市記者會中表示,連得堂以「職人」的精神用心在煎餅的工作上,雖然常讓許多客人無法買到,但這是一間「在小事上盡忠」的店鋪,這是公報社值得學習與合作的對象。

方嵐亭指出,公報社從事文字工作,希望能夠做到「文字立體化」,包括每個禮拜二、禮拜五有讀書會、禮拜六有台語講故事,也會推出不定期的展覽,讓文字也能與時俱進以立體方式呈現;在「文字影音化」方面,則透過電影欣賞會、拍攝宣教影片等方式呈現;這次推出經文煎餅,則是「文字生活化」的一環,透過食衣住行育樂,讓文字事工以輕鬆面貌進入每一個家庭。

經文煎餅字樣包括「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愛是永不止息」「施比受更有福」,由連得堂傳承四代的煎餅製作技術,採用不加水的真材實料製成,透過經文煎餅除了能夠品嚐好滋味,也能帶動文字事工的自我期許,透過與地方產業的結合,展現公報社連結在地、接軌國際的發展方向。

由於連得堂手工煎餅產量有限,因此採台南限定販售,顧客每人限購5盒、公報社員工每人限購2盒,暫無宅配及預購服務。方嵐亭表示,公報社也將持續與義美洽談量產製作經文餅乾,以符合教會廣大需求。

(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