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出席教廷主辦之防制人口販運研討會

(相片提供/台灣駐教廷大使館)

【邱國榮採訪報導】天主教教廷主辦「防制人口販運研討會」,台灣除贊助協辦,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也出席分享,題目為「解開剝削鍊:台灣防制人口販運經驗分享」。

研討會上,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受邀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台灣向來致力打擊人口販運,在2006年通過「防制人口販運行動計畫」,透過預防、保護、查緝、夥伴關係等方式落實,從2009年開始,已連續9年被美國務院人口販運報告評比為表現最優越的第一級。李世明指出,總統蔡英文今年初回應教宗和平日文告時也提到,台灣已與18個國家簽署防制人口販運等相關合作協議,展示台灣積極參與解決全球問題,以及與世界接軌的決心。

根據台灣駐教廷大使館所發出信息,紀惠容出席教廷研討會並向教宗握手致意時,表達期盼教宗親自來台參加11月舉行的「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她也向教宗展示本屆大會簡介手冊,且教宗仔細端詳。教宗接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時,感謝台灣贊助舉辦這次研討會,而李世明向教宗表示,台灣教友經常為教宗祈禱,台灣人民很支持教宗,教宗微笑表達感謝。

(相片提供/台灣駐教廷大使館)

這場從牧靈取向面對人口販運的研討會,由教廷移民與難民事務部門主辦,該部門直屬教宗管轄,教宗親自出席會議,會議結論將成為未來教廷相關政策的參考依據。教廷移民及難民事務部副秘書長錢尼(Fr. Micheal Czerny)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駐教廷大使館長期支持難民救助事務,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是台灣製造的太陽能收音機,同時還有手機充電、照明功能,台灣提供的小小科技物件,大大提升難民的生活品質。

勵馨基金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即將締結伙伴關係,將在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的議程中舉行簽約禮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