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南區受難日聯合禮拜 反思救贖意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新竹中會南區包含大甲、東勢、后里、山腳、鯉魚潭、泰安等教會計88位眾會友於4月19日晚上,齊聚墩仔腳教會為耶穌受難日紀念舉行聖餐禮拜,共同思念為人類受苦釘十字架的救主耶穌基督。

(攝影/洪泰陽)

禮拜由鯉魚潭教會傳道師劉慕晨擔任司會,墩仔腳教會新任牧師李益君擔任證道,以聖經哥林多前書1章17至25節內容,帶領與會弟兄姊妹思考十字架的意義,深刻體認「我罪深重,求主赦免」的神學教導,強調十字架是基督教一個十分重要的象徵,代表著耶穌的受苦、被釘及救贖,在基督徒心目中,十字架更是一個榮耀的記號,提醒我們順服在上帝的救贖計畫中。

(攝影/洪泰陽)

證道中李益君也引用美籍牧師喬治・本納德(George Bennard)於1913年所創作的詩歌〈古舊十字〉內容「故我愛高舉主十字架,願將世上虛榮全放下,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到那天可換公義冠冕」,提到那時喬治牧師思想孤立在各各他山上的十字架,深深感受到耶穌犧牲的愛,祂甘願為世人的罪降世,受盡凌辱,並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藉以彰顯祂完全的愛。李益君期勉全體會友因著耶穌的救贖,願意放下世俗的虛榮,追隨耶穌的腳蹤,來回應上帝無私的愛。

李益君引用19世紀末清朝重臣李鴻章所言:為何西洋強國會崇拜一位被釘在字架上的失敗者?李益君強調,受釘十架上的耶穌在現代帶給人們的意義,就是沒有耶穌受難,十字架就沒有顯示出救恩意義;耶穌擔負人類的罪而自願犧牲,正可讓人們反思所謂成功的意義;最後則是顯明了人類並無任何方法可去除罪的綑綁,惟靠耶穌救贖才能讓人們脫離罪的深淵,重新站立在上帝面前。

聖餐儀式由泰安教會牧師陳秋月主持,並由新竹中會南區各教會長老們共同擔任捧餅與捧杯同工,在肅靜、安詳的聲樂中,與耶穌同桌共餐再次思念福音與恩典帶給眾人的意義。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