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堂發表新作 歸仁教會恩典舞見證服事

鄭明堂與歸仁教會笑瞇瞇樂團。(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4月28日下午,來自台南、高雄等地超過200人齊聚台南中會歸仁教會,一同參加「鄭明堂春季讚美音樂會」,聆聽鄭明堂與歸仁教會笑瞇瞇樂團演唱最新專輯《心安然自在》,並由高雄中會旗後教會及歸仁教會團隊帶領恩典舞,每位參加者都獲贈一本歌譜,並鼓勵購買正版取代違法盜印,眾人在歡笑中度過美好時光。

鄭明堂分享自己從小因為身障極度缺乏自信與盼望,然而因為上帝大能,使他開始創作詩歌、甚至跳舞,以松年及婦女也能輕鬆唱跳的恩典舞,讓輪椅上的長輩也能跟著一起活動,感受上帝恩典。他提到,近年台語詩歌創作環境艱困,甚至有人跟他說「不用做了,大家都唱華語」,但他仍堅持以台語創作,懇請眾人一起支持台語詩歌,一同開口讚美上帝。

動作簡單容易上手的恩典舞。(攝影/陳逸凡)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表示,當教會前往安養院服事時,他親眼看見恩典舞帶來的喜樂,轉變長輩鬱悶的心情。他分享自己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艱辛,當時得不到家人諒解,鄭明堂的台語詩歌為他帶來很大安慰,或許是因為同樣有受苦的生命歷程,以簡單字句吟唱就能深入人心,感受到上帝了解自己心中的苦。

歸仁教會牧師陳春菊也分享,目前歸仁教會有2個團隊定期前往安養院及日照中心服事,帶領長輩一起跳恩典舞,連安養院的工作人員都十分驚訝恩典舞所帶來的益處。她指出,很多話安養院裡的長輩或許不記得,但是音樂會進入他們的心中永遠留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