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長輩 母親節前夕辦愛餐會

(相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鑑於社會上仍然有許多獨居長輩沒有子女相伴,服務弱勢老人的社會福利機構「華山基金會」於母親節前夕、5月5日中午舉辦「五月愛餐會」,在台北市天成飯店席開30桌,宴請獨居長輩們,並且邀請藝人王彩樺、Julie共襄盛舉。在節目安排上,還有3位分別是102歲、106歲、108歲的人瑞盛裝打扮、自信走秀,全體共度別具意義的母親節饗宴。

今年總統府戶外音樂會受邀的知名藝人王彩樺,不少公益場合都會有她的身影,且公益演唱之餘,更大方認助10位長輩,每月捐助1250元作為常年服務經費。王彩樺在台上唱歌、搞笑,逗得台下長輩們都很開心,她說陪長輩們度過母親節有滿滿正能量、幸福的感覺,謝謝上蒼賦予她這樣的能量。而藝人Julie演唱抒情的情歌,並表示「沒有過去長輩們在社會上耕耘,就沒有現在可以深耕的我們」,也因此社會大眾要一起來守護阿公們與阿嬤們,「阿公阿嬤們是社會的老寶貝,由我們讓愛延續。」

華山舉辦這次公益餐會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做長者服務經費。每人都會步入老年,華山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愛老人的行列。華山成立於1999年,為服務全國失智、失能、失依的三失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目前已設立387個愛心天使站、可服務24000名長輩。

(相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