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5月12日為母親節,高雄中會鹽埕教會選於上午9點半的第二場禮拜舉行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禮拜邀請鹽光幼兒園合唱團與主日學兒少上台獻詩、獻花;約瑟成長計劃學員們則為參與禮拜的弟兄姊妹們別康乃馨花胸針,並以台語表達「母親節快樂」「耶穌愛你」等祝福;會後夫妻團契也安排餐會與交誼,並邀請教會主任牧師吳典林餐前短講、分享。

(攝影/林婉婷)

感恩禮拜由高雄真道神學院教授蔡蕙秋主禮,她以「耶和華的產業」為題,透過撒母耳的故事說明,家長應以敬虔為教養基礎,並用真理教育、影響孩子,且甘心樂意將孩子們獻給上主、使他們能順應領受的呼召去服事,最終信仰得以代代傳承;就如同教育名言「一個母親的影響抵得過一百個學校的老師」,家庭是孩子們的第一個「學校」。

(攝影/林婉婷)

會後夫妻團契活動中,吳典林以「耶穌算不算是一位孝子?」為題,並舉出記載在路加福音2章、馬太福音12章與約翰福音2章的故事為例子,與在場會眾們討論。

吳典林幽默地說,以傳統觀念來看、耶穌的言行似乎「忤逆」母親,但在事實上,耶穌將在世上的33年用於為上帝國奮鬥,他也清楚母親對他的關懷與擔心,因此如同約翰福音19章26、27節所寫,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交待門徒為祂照顧母親,這才算完成所有的事,耶穌自然是孝子。

而吳典林也指出,「看,你的母親!」表示孩子應明白「母親的需要」;他也提醒,對許多為人母者而言,最想要的不是物質享受、而是孩子的貼心陪伴。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