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土地運動再現 立院前舉行傳統儀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上百位原住民族5月7日齊聚在立法院前,以升狼煙、噴灑小米酒稟告祖靈儀式,提出「還我土地」「反對原住民保留地解編」「反侵占」「原住民族土地,寸土不讓」等訴求,要求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立即停止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內所有不當的開發。

「五七行動」是由台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發起,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賽德克族群區會、中布中會、阿美中會、西美中會教社部、信義東埔部落會議、信義望鄉部落會議、武界社區發展協會等多個原住民團體聲援;原民土地不斷流失、沒有憲法與法律保障下,已有許多外來的非原民在原民保留地到處開墾,並要求政府解編原民土地、就地合法,引起原住民族的怒吼。

(攝影/林宜瑩)

「反對原保地解編,原住民族土地、寸土不讓」「過去原權會增劃編土地迄今未進行劃編,要求政府依法歸還原住民,原住民土地回歸歷史正義」「落實原基法,立即停止傳統領域內所有不當開發」,原民團體提出上述3項訴求,堅決反對非原民霸佔原民土地,有民進黨立委陳瑩、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前來聲援。

另外,相對於台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還我土地」的訴求,台灣山地鄉平地住民權益促進會即所謂「漢人農民」,5月14日也前往行政院、原民會陳情抗議,要求政府正視漢農的土地權。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