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黑寶》 呈現愛滋寶寶生命故事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今年即將屆滿20年的愛慈基金會,發行講述「愛滋寶寶」生命故事繪本《黑寶》,於5月7日上午在台北市基督教女青年會9樓舉行記者會,期待透過這繪本,幫助親子免於對愛滋病無知的恐懼,歧視不是與生俱來,友善社會氛圍需要從小開始紮根。

基金會董事長張麗淑長老表示,2009年接觸第一個愛滋寶寶「黑寶」時候,心疼孩子從小就背負愛滋沈重的汙名;黑寶的父親吸毒過世,母親也因為吸毒在監獄服刑,沒有原生家庭依靠的黑寶,也沒有機構願意收容;好在有愛慈基金會,成為他暫時的家,並終於在2102年由美國湯馬斯夫婦領養,成為一家人;這對夫婦甚至連同黑寶的哥哥姐姐也一併收養。張麗淑指出,除了愛滋寶寶以外,基金會也收容了其他同樣也是許多機構不願意收容的寶寶。

《黑寶》是愛慈基金會第一本兒童書,張麗淑說:「危難之中處處充滿恩典,成為全國第一本愛滋寶寶生命故事繪本,這很不容易,很不簡單,誠心推薦給大家。」該繪本圖文作者、基督徒楊淑雅則在記者會中表示,畫了這本繪本,也重新認識了愛滋這個疾病,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兒童文學評論家宋珮,則用她溫暖柔和的語調向記者會及現場觀眾說出這真人真事的故事。

基金會表示,《黑寶》生命故事繪本,家長或老師可透過共同閱讀方式幫助孩子去理解、去接納,甚或是關懷因愛滋而遭受歧視與汙名的朋友;此外,友善的社會氛圍需要從小開始紮根,歧視與排斥不是與生俱來,因此愛慈基金會將黑寶的故事繪畫成親子共讀的繪本,讓孩子們在年幼時遇見這樣的朋友或同學時,能免於無知的恐懼,甚至幫助、接納愛滋感染者。繪本亦提供給學校、教會主日學、圖書館等生命教育或品格教育推廣使用,可洽愛慈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