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 人民健康堪慮

【林宜瑩台北報導】4月27日立法院在表決禁止美國牛肉進口案時,朝野各44票平手下,最後立法院長王金平投下反對票,使禁止美牛進口案在立院闖關失敗,而當美國本土傳出第4例狂牛症病例,使各國紛紛宣布禁止美牛進口之際,馬政府仍執意進口,罔顧人民生命安全,近乎瘋癲的舉措,讓台灣國人百思不解。

更令人髮指的是,當台灣民眾為了油電雙漲憂愁不已之際,衛生署竟宣布訂定瘦肉精容許量1微克標準,此舉被在野立委和學者、專家、主婦聯盟等強力抨擊,頻頻召開記者會要求馬政府一定要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因美國本土再傳狂牛症,立院社福及環衛委員會在審議食品管理法修正案時,原本行政院及國民黨團要為可否進口瘦肉精美牛等解套,狂牛症疑慮也使國民黨立委不敢輕舉妄動,致使議事空轉。

民進黨基督徒立委田秋堇與尤美女及聯合診所蘇偉碩醫師等指出,衛生署訂定ADI(人體每日可接受攝取量)後,接下來就是要公布MRL(殘留容許量),但這是以男性成人為準,並未考量女性、孕婦、孩童的安危,甚至衛生署是照抄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依猴子實驗結果的數值,但這猴子吃了有毒的馬錢子卻沒事,他們痛批,若要把台灣人民當猴子,可否請馬英九等官員先試吃馬錢子,以證明人類有猴子一樣的耐毒性?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