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今年為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成立55週年,為了慶祝,婦女事工部特別辦理「信仰典範母親表揚」活動,頒獎典禮結合55週年感恩禮拜,以「主愛母儀・55饗宴」為活動名稱,選在622日假來義高中舉行。

(攝影/林婉婷)

禮拜主禮為排灣中會議長童俊花牧師。她提到,舉辦活動除了為表揚各教會推選的信仰典範婦女,也為感恩參與在婦女事工部當中的歷任牧者、部長與部員。她指出,學者們公認聖經裡有7位值得效法的母親,分別為:信心榜樣、摩西母親約基別,禱告榜樣、撒母耳母親哈拿,愛心榜樣、路得婆婆拿俄米,順服榜樣、耶穌母親馬利亞,愛主榜樣、馬可母親馬利亞,敬虔榜樣、提摩太母親友妮基,以及滿有各樣恩賜且願意擺上的馬大和馬利亞。

但童俊花認為「舍伊拉」的生命也值得婦女們學習。雖然聖經裡關於舍伊拉的紀錄不多,但她在重要據點設立了3座防禦城;她被視是偉大的建築師,而她的建築也保護了耶路撒冷。

(攝影/林婉婷)

童俊花指出,除了事業與家務,排灣中會的婦女們亦積極參與教會服事,就像家人般常伴牧者左右,也攜手教會走過許多重要時刻;想必在座牧者們都曾接受過婦女們的關懷,並深受感動;這也應證了導演吳念真曾說的:台灣的男人很有任性,台灣的女人很有韌性。

童俊花勉勵婦女們要像舍伊拉一樣建造並保護家庭、部落、國家,讓愛流動、傳遞祝福、見證上帝,最後引述首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的名言為鼓勵:「成功與性別、種族沒有關係,取決於妳的夢有多大。」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本次信仰典範婦女授獎者共69位,90歲以上者8名、80歲以上者27名;許多婦女在孩童時就到教會,持守信仰至今,而她們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亦檢附在活動手冊中。活動現場設計美麗的合影區,讓受表揚的婦女們能與親愛的家人、朋友合照,記念這個榮耀又溫馨的時刻。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22日活動不只是婦女們擺上,涼山教會社青團契帶領頌讚,三地門教會青少年與兒童詩班獻唱序樂;比悠瑪教會青少年與社青團契、排灣中會牧傳會、安坡教會兄弟團契、平山教會詩班、古華教會詩班獻詩;佳義教會婦女團契獻舞;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成員們則頂著豔陽指揮交通、保護人車安全。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