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陳香君

炎炎夏日,最適合坐在偌大及冷氣超強的電影院觀賞電影,尤其讓自己暫時心無旁騖的與這部電影親密約會,並思想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日前帶女兒去看《仙履奇緣》,這是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女主角仙杜瑞拉要去參加王子的舞會,她一身破舊,沒有禮服、舞鞋、馬車,但神仙教母出現,施行魔法,晚禮服、玻璃舞鞋、馬車一瞬間就都變成真實存在的物品了。

神仙教母帶給仙杜瑞拉很大的驚喜,並轉變了她的命運。她如願以償參加舞會,並嫁給王子。善良與勇氣正是仙杜瑞拉的特質,王子也因著仙杜瑞拉的外在及內在特質,對她情有獨鍾。故事最後,更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施展魔法無法使人夢想成真,無法完全滿足人的需求,無法使人的願望完全實現,或是使人的生命做出改變。但是耶穌的神蹟奇事與魔法不一樣,祂使杖變蛇、使水變酒、五餅二魚餵飽5000人、平靜風和海……,使許多不可能變可能。仙履奇緣的魔法在夜晚12點前就會消失,而耶穌的神蹟卻是永遠的印證。

如果我們只想追求魔法,滿足一時的願望,那麼當魔法消失時,將會回歸原來的真實面目。然而相信上帝,信靠上帝帶來的真實平安,卻是持久永恆的。

上帝施行神蹟奇事,唯有敬畏與順服上帝的救贖計畫的人,才能擁有經歷神蹟的欣喜福分。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