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7月4日至6日,魯凱中會茂林、萬山及多納教會聯合,與來自香港的「G-power青少年事工聯盟」合作,辦理「去吧!禮物兵團」少年成長暨港台音樂交流營會,在3日營會期間,由香港青年教導魯凱族青少年們學習電吉他、貝斯、烏克麗麗、爵士鼓、木箱鼓、鋼琴、拇指琴等樂器,也介紹並帶領許多有趣團康和桌遊,並在晚上安排信仰見證分享會,期待能讓優美樂聲與歡樂笑聲迴盪山林間,共譜一段難忘的暑期回憶。

G-power由香港跨教派之10多間教會共同組成,旨在服務青少年,藉由音樂、品格、信仰教育方式在他們心中種下福音種子;約在10多年前,G-power就曾在阿美中會豐濱教會辦理營會服事,但當時他們還不認識台灣其他的原住民族與教會。約在3年前,原點青少年事工協會牧師莫亞居中牽線,帶著G-power傳道師冼偉程認識台灣不同的原住民族,也與更多教會接觸、洽談合作。

(攝影/林婉婷)

G-power的精神是「只求付出、不求回饋」,參與事工的青年都是自發且自費來台,無需教會負擔食住與交通費用,希望能培育地方孩子,讓地方教會能因為孩子們生命成長與投入服事而復興;莫亞提到,今年度本安排更多場營會,往年也都會贈送樂器給教會,但因為遇上反送中運動與長榮航空罷工等社會事件,必須稍微調整計畫、將部分活動安排在明年。

(攝影/林婉婷)

莫亞指出,課程設計著重在關係交流,尤其是18、19歲青年比成人更能觸動、理解青少年或兒童的心。面對地球村時代,各國人口流動頻繁,跨國家基督徒交流有助於將來互相幫助;莫亞表示,合一的心能使教會轉化,就好像香港各教會能夠團結並行動、為了反送中而走上街頭。

(攝影/林婉婷)

除了走入個教會辦理營會,莫亞舉例,他們也嘗試利用網路進行連線教學,並成立原點樂器中心,禮拜間聚會和教學,禮拜六固定有青少年團契,禮拜日則前往曾經服務的各教會,跟進青少年的音樂學習情況。

營會首日全體透過團康打破拘束、炒熱氣氛、彼此認識;在學習樂器時,有基礎的學員可以與負責的青年老師們討論、改善技巧,較生疏的青少年則可以接觸、體驗自己喜愛的樂器。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