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創辦人曹慶以棉花棒創作 辦公益畫展

(相片提供/創世台東安養院)

【邱國榮採訪報導】今年93歲的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曹慶,擅長繪畫,而且有用棉花棒作畫的特殊技能;為廣邀各界支持創世台東安養院消防設備升級經費,近期於台東知本老爺酒店舉辦公益性質的個人展「棉花棒畫展」,7月10日上午為開幕茶會,曾慶在會上拿起一根棉花棒當場作畫,令人嘖嘖稱奇。

曹慶、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與知本老爺酒店總經理劉祖寧共同為畫展剪綵,曹慶更現場示範如何用棉花棒創作,並且於畫紙上題字、落款。舉重國手郭婞淳亦率先拋磚引玉、認助一幅畫作,由其母親代為出席,接受贈畫。  

根據創世所提供的文獻,曹慶在少年時以流亡學生身份來到台灣,當時是1949年,由於體會到戰爭與亂世的辛苦,他心中始終有一個願望:盼有朝一日做有益群眾的慈善事業。曹慶曾在年輕時向上帝許願「要做別人不做的社會福利工作」,這顆心願的種子漸漸發芽,曹慶決定以植物人為他奉獻、照顧的對象。從沒人、沒錢、沒有技術開始 ,憑藉著信仰及毅力,終於在1986年11月創立「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早期因缺乏經費及人手,曹慶親自照顧植物人,用棉花棒清除植物人身上的褥瘡腐肉,因而衍生靈感,自此以棉花棒當畫筆,創作出多幅頗有意境的水墨畫。

去年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惡火,造成9死16輕重傷慘劇,不禁讓人擔憂養護中心的居住安全;創世在2014年12月成立了台東植物人安養院,目前安養37位植物人,今年即將完成擴院,預計將可安養70位個案,並計畫升級安養院消防設備,使院房能夠成為就地避難空間,曹慶期望各界愛畫民眾,響應支持安養院消防設備升級所需經費。

(相片提供/創世台東安養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