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教會慶120週年 發表健康減重成果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台中中會草屯教會將於2020年迎接設教120週年,今年以「草屯教會二甲子、轉化傳承主歡喜」為主題,展開許多慶祝活動,包含靈命更新福音講座、主堂空間延伸整修工程與全會友參與健康增減重計畫等。7月28日上午11點教會舉辦健康減重成果發表,舞台上展示兩塊分別為10.5公斤及4.5公斤的豬肉,發表會除獎勵減重成果優異的會友以外,也邀請南投基督教醫院營養師與減重成效優異的會友分享瘦身過程。

(攝影/洪泰陽)

健康減重計畫主持人李世昌長老表示,俗話說:「褲帶越長、壽命越短」,聖經上更說:「你們的身體是上帝的殿……上帝要住在你們裡面……因為祂用重價買了你們。所以,你們要用身體來榮耀上帝」,體重與身體健康有密切關係,從最新公布的國人10大死因資料中,可發現有高達8項與身體肥胖有關,因此維持理想體重是健康的根本。李世昌表示,教會為了歡慶創會120週年,在這樣值得紀念的時日,要做一件全體教會都有益處的活動,故邀請南投基督教醫院指導並舉辦教會健康減重班。

(攝影/洪泰陽)

教會120週年慶典系列活動執行長林約翰長老表示,本次減重邀請25歲以上、75歲以下會友參加,預計要3個月(4月14日起至7月14日止)內達到團體減重120公斤,即個人減重1.2公斤的目標。在成果發表會中,教會全體總減重235.1公斤、總體脂肪降264.5%、總膽固醇降1087、總腰圍減562公分,其中男生第一名余子傑、減重達10.5公斤,第二名是周炳旭、第三名李世昌;女生總部分第一名林愛雪、減重達4.5公斤,第二名吳孟貞、第三名趙娟泙;增重一名曾孟婷。團體獎部份則有活泉、雅歌與修賢牧區獲得表揚。

(攝影/洪泰陽)

協助監控本次活動執行的南投基督教醫院,也是彰基體系醫院之一,在成果發表中由醫院行政處處長施淑慧與營養師周孟穎代表出席。施淑慧表示,這次活動中醫院每月一次安排營養師到教會分享健康講座,教導會友用健康飲食與運動方式逐步減重,而減重成功秘訣在於持之以恆,以及同儕間的互相勉勵與提醒,草屯教會這次減重成績讓教會除了信仰見證以外,也達成了為減重目標齊心共同奔跑的成果。

草屯教會牧師黃勝富表示,透過飲食控制與適當運動,他共計減重4.3公斤;對這次的減重成績最滿意的是牧師娘,此外他也終於有放下多年負重的感覺,身體變輕、四肢也更靈活。黃勝富強調,教會日後將每年定期並擴大辦理,結合鄰里社區民眾,一起用正確方式與生活習慣來實行健康減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