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宗教改革紀念碑遭不明人士潑灑油漆

相片提供/盧悅文

【曾信翰編譯】7月15日,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舊城牆公園(the Parc des Bastions)觀光步行區中的宗教改革紀念碑被發現遭人惡意破壞。破壞者以彩色油漆淋灑在法勒爾 (Guillaume Farel)、加爾文(Jean Calvin)、貝茨(Theodore de Beze)和諾克斯 (John Knox)等四人的浮雕像上,形成彩虹,造成嚴重破壞。許多人懷疑這是支持LGBT團體的行為。

日內瓦警方第一時間表示,該事件並沒有目擊者。日內瓦市議會也已經向破壞者提起刑事訴訟。舊城牆公園的工作人員表示,會盡快將紀念碑上的油漆清理乾淨。

紀念碑遭破壞消息曝光後,許多人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做出回應,表達他們對此懦弱行為的看法。有人表示,「要寬容和愛我們左翼的朋友。」也有人對破壞行為感到心痛,「抗議者不該將油漆潑灑在真理的話語上。」並有網友對此行為發出警訊,這是對寬容的誤解,背後涉及對真理扭曲和教導,並試圖改變歷史。悲慘的是,他們不僅想要強加他們的價值觀在他人身上,還想要抹除過去。

過去曾有一些針對宗教改革紀念碑的破壞行為。瑞士法語報紙《日報》(Le Matin)3月即報導,女權主義者在宗教改革紀念碑牆上塗鴉,上面寫著「女人在哪裡?」(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Faithwire)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