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親的一封信

陳香君

「吃飯了嗎?不要省,要吃營養一點。」在我出外求學時,爸爸總會打電話提醒我,言談中像是深怕我沒有吃飽。而當我高齡懷孕時,他更是常常上台中,帶我到各餐廳吃飯。

從小,爸爸常帶著全家人去西式餐廳吃牛排,拓展我們國際觀,並且教導我們各個國家的文化差異。他常說的古言:「吃飯黃帝大。」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健康的身體,吃飯是很重要且很享受的事情。他非常注重我們的三餐,並且也有一手好本領,能做好吃的料理,我以爸爸為榮!

親愛的父親,我會秉持你的傳承,認真學好烹飪,做一桌美味的佳餚,為丈夫及孩子的營養把關,成就美好的事!你總是從家鄉提來大袋小袋的美味小吃讓我解饞。你每次參加麻將大賽, 都贏得不錯的成績。你熱心助人的個性更獲得親友、朋友的讚賞。你遇到挫折,從不輕易放棄,從中教導我們解決的方法。你愛物惜物的好習慣,更是我們的好榜樣。

最懷念你教我開車的情景。你總是非常有耐心,一遍又一遍,幫助我克服心中恐懼。當我最好的教練,非常感謝你。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你也是抗癌勇士,我以你為傲!

但是如今,我只能從照片中懷念你的容顏,把所有的思念化為一抹微笑遙寄給你。當我抬頭仰望天空時,彷彿看著你對我笑嘻嘻。雖然現在已無法再跟你一起共餐,但未來在天堂共享聖宴與永生的盼望!憶──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