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有福館 長照一站幫到底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

【陳逸凡綜合報導】一粒麥子基金會「壽豐有福館」,於8月11日在東部中會壽豐教會正式揭牌啟用,以「一站式」的服務,配合共餐、健康促進與資源轉介的功能,幫助需要者取得周全的長照服務。

壽豐教會牧師陳豐明表示,近年壽豐地區面臨人口高齡化問題,有許多獨居長輩需要關心,當教會想要推動相關事工,卻苦無機會與管道時,一粒麥子基金會正巧主動前來尋求合作,促成壽豐有福館設立。未來教會期盼透過各項服務的後續關顧,成為福音事工的橋樑。

壽豐教會幹事李誌棋表示,未來壽豐有福館將結合教會松年團契活動,每個禮拜四提供長輩2小時的健康促進課程,中午再一起共餐,化解長輩獨食憂鬱,增加長輩人際互動促進身心健康。同時也將提供中、晚餐送餐服務,由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人力及食材,教會提供場地,期盼能與社區有更密切的結合。

有福館「一站式」服務,意即整合式服務,有長照需求的長者或家屬,能透過有福館專員就現有資源提供協助,或轉介合適的長照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居家喘息照顧服務、社區共餐服務、交通接送等,幫助壽豐鄉的長者和家屬能免於奔波、在社區中取得合適的協助。

一粒麥子基金會從2018年起即致力整合各項長照資源,於花東縱谷沿線鄉鎮逐一設置「有福館」,目前已在美崙、鳳林、玉里、富里等地完成設置,壽豐有福館未來也將陸續開設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長照資源諮詢轉介協助服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