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第3屆夜跑 倡議友善女孩環境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勵馨基金會9月7日傍晚在中興新村中興大會堂前,與南投縣政府合辦「2019南投縣台灣女孩日——第3屆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吸引近3000人熱血參與,一起響應「為女孩而跑」的理念。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及中央、地方民代等多人一起到場為活動開跑鳴笛,並呼籲男性尊重女性,提供女性友善環境。

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主任陳延道表示,有鑑於2016及2017年獲得南投縣政府及社會大眾支持與鼓勵,南投勵馨決定今年9月7日辦理第3屆女孩馨光夜跑活動,社會大眾的平等對待就是台灣女孩最大的禮物,希望藉由未來更多的公開活動推動更多力量,號召更多民眾一起關心女孩權益議題,「投資女孩就是國家未來最好的投資。」

勵馨基金會行政管理部曾孟儀副執行長指出,基金會相信培力女孩就是幫助台灣社會,提昇她們經濟能力與提昇性別平權的環境,是讓台灣的暴力問題得以消弭的好辦法。很開心可以透過健康的路跑運動,吸引很多在地鄉親參與,讓更多民眾可以一起重視女孩議題。為關心台灣女孩、性別議題與暴力議題等,今年也特別邀請榮獲世界冠軍的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擔任路跑的領跑者,希望在他們的領軍下,全員朝非暴力與性別平權的目標大步邁進。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說,勵馨基金會3年來舉辦的馨光夜跑活動備受各界歡迎,參加民眾非常踴躍,活動主要宣導性別平等,希望大家能正視婦女權益與福利,遠離暴力,達到性別平等目標。透過活動打破以往「男尊女卑」的刻板印象,女性不能再是弱勢的一群,她們的權益應受到保障。

馨光夜跑全程4.5公里,不計算時間,晚間6點鳴笛開跑;參與者都穿著粉紅色紀念T-shirt並綁著粉紅色花布巾,場面相當壯觀。現場還設置公益彩券宣傳導攤位,內容包含長者、身心障礙者、兒少權益與福利等,希望喚醒社會對弱勢族群福祉的重視,也讓各界了解公益彩券在社會福利工作上的努力。完跑後會場有獎品豐富的摸彩及魔術表演,來自各界「愛馨企業」的獎項多元,大家引頸期盼的「大獎」大金空調分別由2位幸運的女孩帶回家,為整個活動過程增添熱鬧氣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