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新生訓練暨誓約禮拜 建立委身之心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台南報導】每年開學前的「新生訓練暨誓約禮拜」是台南神學院的傳統。今年誓約禮拜於9月2日下午在南神禮拜堂舉行,培養道學碩士的台南神學院與教育部立案的南神神學院,加起來有27名新生入學。

院長王崇堯以「上帝的揀選」為題證道勉勵新生,在南神除了學習知識,也盼望能看見歷史中許多信仰前輩的見證,承接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建立委身心志,「熱情,是對生命的委身。」他並祝福眾學生能在南神校園時光中建立為主服事的熱情,並點出南神禮拜堂講台上端的校訓題字「非爾選我,乃我選爾」,盼望新生能夠秉持對上帝的信心,體認與回應上主的呼召。

華語版本的新生誓約詞。

誓約禮拜中的重頭戲之一,是全體新生共同朗誦並簽署誓約文。誓約文版面由南神學生會「牧笛會」設計。會長林俊和表示,同工們皆誠心歡迎學弟妹的到來,因此有別於一般證書形式,今年特別製作成可以掛置的卷軸,希望能帶給新生美好的回憶。除了原有的台語版誓約詞,亦回應原住民新生的要求,特別印製泰雅族語版的誓約詞,反映出友善多元族群的校園文化。

泰雅族學生拿泰雅語版本的新生誓約詞。(攝影/Umav)
泰雅語版本的新生誓約詞。

2日的新生訓練,除了帶領新生熟悉校園設施,牧笛會同工也帶領學弟妹參訪具歷史淵源的台灣教會公報社,讓新生能初步認識從宣教師巴克禮時代至今的發展。

台南神學院目前設有道學碩士班、牧範學博士班、教會音樂證書班及推廣教育學分班;教育部立案的南神神學院,設有神學研究所碩士班及基督教研究所碩士班,教會音樂組及宗教社工組,歡迎有志者報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