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派駐英國宣教師陳郁分就職倫敦光鹽團契

(攝影/簡心怡)

【義工記者簡心怡英國倫敦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派駐英國宣教師陳郁分就職禮拜,9月14日在倫敦英國歸正教會(URC)Lumen教會舉行,由URC總會議長奈杰爾・尤登(Nigel Uden)主持,前台南神學院音樂系主任安禮文(Ray Adam)牧師證道。這是倫敦光鹽團契經歷一年多的等待後,終於有新任牧者到來,團契感謝許多牧者的幫助。

禮拜證道前,牧師謝文義以「出乎意料」(Expect the Unexpected)勉勵,URC負責差傳事工幹事賈傑薩(Michael Jagessar)、布蕾南(Francis Brienen)到場鼓勵,光鹽詩班獻唱詩歌給予祝福。台灣駐英副代表程祥雲及僑務秘書張希賀也到場,表示樂見台灣教會與英國教會的合作。

(攝影/簡心怡)

這是個跨文化、跨組織的宣教事工,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英國地方教會結合的事工,這些元素在就職禮拜中表現出來。Lumen教會駐堂牧師葛拉罕(Hugh Graham)指出,1808年蘇格蘭人以高地語開始在此地聚會,他送給陳郁分最新版的高地語新約聖經,並用高地語祝福她。PCT傳道主委鄭文仁牧師以台語讀經、客宣幹事賴德卿牧師以客語讀經。鄭文仁牧養的新竹教會之前長期支持前任宣教師鍾淑惠,承諾將來也會繼續支持陳郁分。

陳郁分表示,倫敦光鹽團契就像一棵樹,需要大家的愛護灌溉,才能長出葉子、成長茁壯,最後結出果子,學生事工發展也是這樣,需要各位的參與。她並在海報上畫好樹幹,貼上許多種子,邀請在場的牧者與會眾將樹葉一片一片貼上樹幹,象徵這是大家一同努力的事工,開花結果成為眾人的祝福。在陳郁分就任後,光鹽團契即將步入一個新的開始,期望在英國倫敦能作光作鹽,成為留學英國基督徒的祝福。

(攝影/簡心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