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推就業培力 協助身障青年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協助青年就業培力,進入就業職場,2017年至今幫助近300位有就業困難的青年,透過自我探索生涯方向,進入職場。9月17日下午,芥菜種會召開記者會,公布該會協助青年翻轉人生的計畫,基督徒歌手梁文音也受邀現身,鼓勵青年勇於面對未來。

芥菜種會早年幫助原住民青年就業的成功經驗,複製在花蓮縣,以及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針對16至24歲青年設計職能培力課程,協助青年在技能與心理都準備好之後,踏出就業第一步,成功接軌職場。

阿信與小維兩位青年現身說法,分享受助經歷。歌手梁文音也現身,述說自己在孤兒院長大,是一種生命淬鍊,除了當面鼓勵兩位青年勇往直前,也鼓勵社會上正在徘徊的青年,加入芥菜種會青年就業培力計畫。

19歲的阿信是來自花蓮的原住民,從小在安置機構長大,因為罹患小兒麻痺,求職過程並不順利,曾在職場失控大哭。透過培力課程,阿信發現原來自己的問題在於情緒管理與人際關係。阿信在高中畢業前,因為生活的經濟壓力,成為芥菜種會培力計畫的關懷對象,目前他在該會東區服務中心協助多元就業服務的工作,同時在中心裡幫助老人家量血壓和備餐。面對職場生涯,阿信正穩定進步中。

從事車床風管工作的小維,今年19歲,曾經因為工作意外,造成手部受傷而離開職場,卻始終無法走出工傷的陰影。小維在記者會上十分靦腆,梁文音幫忙他介紹自己如何走過陰影。遭遇到工安傷害的小維,一開始鬱鬱寡歡,經社工協助克服心理障礙,去年底開始工作至今。小維說:「很喜歡現在有工作。」小維的母親也陪他出席記者會,表示兒子曾嘗試許多管道都無法順利就業,幸好有芥菜種會社工的幫忙,終於有勇氣跨出去。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處長李士青表示,就業培力課程會利用教具和職場體驗教育活動,引導青年進入自我探索與清楚生涯方向,讓青年發覺自己所愛,進而找到適才適性的工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