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全國原住民大專學生盃聯合運動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以「拾穗」為主題的第10屆全國原住民大專學生盃(原專盃)聯合運動會,10月10、11日在真理大學舉行,共有台北、台中、花蓮、高雄4個原住民大專與布農、南布、布農、魯凱、西美、阿美、泰雅爾、太魯閣等8個原住民中會以及玉山神學院共13個單位、超過300人參加;11日晚上的「原青之夜」讓各族青年展現自我文化與信仰,原住民電視台也派人報導原青盃整場賽事。

主辦「原專盃」的台北原民大專中心牧師Alang Dakisliniang表示,以往4個原民大專中心的聯誼活動,只能配合大學生學業選在寒暑假進行,後來4個中心的工作者於2009年決定,選在開學後的一個月,約於每年10、11月時舉行原專盃運動會,讓大家一起參與;2013年、原宣60週年時原專盃有擴大舉辦,邀請各原住民中會及族群區會一同參加,當年有超過600人參與。

(攝影/林宜瑩)

今年是「原專盃」10週年,就採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幹事Sudu Tada建議,用「拾穗」(取10歲同音)為主題來慶祝,也邀請各原住民中會來參與;總會原宣主委Fuyan Suda(張培理)表示,原專盃可讓各原民中會了解原民大專中心的事工,使原民地方教會認識同族的大專青年,原民大學生畢業後也會回到部落於教會穩定聚會,這是一種良性的互動與循環。

(攝影/林宜瑩)

「原專盃」最後結果出爐:

男子籃球第一名西美中會、第二名布農中會、第三名太魯閣中會。女子籃球第一名太魯閣中會、第二名花蓮原住民大專、第三名西美中會;男子排球第一名中布中會、第二名南布中會、第三名高雄原住民大專;女子排球第一名布農中會、第二名中布中會、花蓮原住民大專。

大隊接力第一名太魯閣中會、第二名高雄原住民大專、第三名布農中會。羽毛球第一名魯凱中會、第二名布農中會、第三名台中原住民大專;精神總錦第一名布農中會、第二名太魯閣中會、第三名中布中會、第四名花蓮原住民大專。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