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泉盛牧師90歲壽誕 感恩禮拜暨新書發表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南神學院、長榮大學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及永望文化共同辦理宋泉盛牧師90歲生日暨新書發表感恩禮拜,10月19日上午在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行。

感恩禮拜由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主禮,他以「為故事神學而生」為題分享,指出上帝賞賜一位關心台灣前途、土地與人民的神學家,透過故事神學讓世人認識基督。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表示,宋泉盛在1965年擔任南神院長時,即跳脫西方神學的束縛,回到與在地人民、土地對話的神學,這就是「道成肉身」的意涵,讓神學與百姓、生命及社會實況對話。

(攝影/洪泰陽)

南神院長王崇堯指出,宋泉盛的神學思想是拿鋤頭與貧苦百姓站在一起的神學,強調上帝創造的神學,上帝的創造就是一種拯救;創造也是上帝介入政治的行動、是挑戰不公義社會的權力鬥爭的行動,目的就是用上帝的權力來批判人如何運用錯誤的權力。「他的神學讓我們體會,上帝是慈悲憐憫的上帝,讓我們繼續用鋤頭的精神,在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寫出上帝的故事與台灣人民的故事。」

宋泉盛的女兒宋如平致謝詞時,談到父親在80歲前仍繼續著作與教學,這工作讓他感到生命充滿活力,即使在繁忙中仍歡喜寫作。她感謝在場貴賓從各地前來,為父親慶生。

感恩禮拜後,隨即發表宋泉盛新書《謠言是真的——啟示錄另解》、《上主的話語(Words of the Lord)》查經手冊、《道在人間——慶賀宋泉盛牧師九十壽誕文集》。本次活動主要籌備者陳榮爝牧師表示,宋泉盛牧師2007年退休後回台定居,期待他的故事神學能讓更多台灣人從中體會上帝的恩典。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