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高雄大專學生中心舉辦「尋夢回想」新生營,於1129日至121日在基督教墾丁出火福音中心舉行。營會不只提供青年們彼此認識與關懷的契機,也在讓年輕世代在同工與互動間看見他人的信仰狀態,得以反思與學習。

(攝影/林婉婷)

營會美宣長、文藻外語大學學生張慈涵表示,營會主題「夢想」與「尋回」,標準字設計為「田」字排法,可以讀成「尋夢回想」或「尋回夢想」,不同解讀能帶來不同思考。營會第二日安排闖關遊戲,除了破冰,也在RPG遊戲中引入各有不同寓意的角色故事,例如苦惱於現實與理想差異的政治人物、受傷的運動國手、有錢卻不快樂的富人和無所事事的遊民,以及可以幫學員治療的牧者,象徵在尋夢過程受挫可以在上帝那裡重新得力;後帶領學員們討論每個人物處境與故事意義,釐清自己在尋夢路上渴望哪些幫助、又可以如何幫助他人。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營會書記長、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張信群談到,營會提供與團契不同的氛圍,能夠分享平常沒有留意的心聲,在營會期間也看見學長姊們百忙中仍對信仰與敬拜充滿熱忱,對於如何服事有更多心得。張慈涵則說明,雖然擔任核心同工很忙碌,但也在籌備與同工過程中得到安慰,最先被「尋回」的正是自己。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營會最後一日邀請高雄大專主任牧師王品升證道。她以馬太福音11825節與「起來、向前走」為主題,指出人擁有夢想很重要,想必也希望美夢成真,但事實上在尋夢、追夢、築夢過程付出努力,有時沒有美夢非但沒有成真、反而破碎,這必然讓人非常難過;但每個人都是上帝所愛的,只要願意回到上帝面前,可以藉此更了解自己與上帝,明白上帝對自己的計畫,經歷上帝的重新塑造與建立,就像經文裡約瑟和馬利亞順服上帝旨意,從「美夢破碎」走向「美夢成真」,「更認識自己,就更認識神,更認識神,就更認識自己。」後邀請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堂黃大洲牧師見證分享;禮拜中全體也為日前失火的花蓮大專學生中心重建奉獻。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