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日 屏東縣政府感謝服務者

(相片提供/屏東縣政府)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響應125日「國際志工日」,並對長期服務之志工們表達謝意與肯定,屏東縣政府特於123日、4日分別在嘉慶宴席餐館與潮州聞香閣宴會餐廳舉辦今年度之屏東縣志願服務表揚典禮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歲末志工感恩活動。截至今年,屏東縣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已達350處(含原住民族之文化健康站53處),佈建率達100%的鄉鎮有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南州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車城鄉以及滿州鄉。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出席4日活動,致詞時表示屏東縣為建構完整、友善、有活力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網絡,積極推動「安居大社區」政策,目前全縣關懷據點村里佈建密度已突破75.41%,為全國密度之冠;潘孟安也特別代表縣府及長輩家屬們感謝志工,「長輩年輕時努力打拼貢獻社會,年長時,由政府、社區照顧,讓長輩在據點中受到妥善的照顧,綻放開心的笑容,是做子女最高興看到的事。」活動當天全體也歡樂共舞,現場掌聲不斷、笑聲不絕。

(相片提供/屏東縣政府)

舉辦感恩活動除肯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辛苦成果,更能增進據點間相互提攜與能力提升,讓長輩們獲得更好的照顧,進而鼓勵民眾參與社區公眾事務,加入據點志工服務團隊。事實上,在屏東縣眾多志工人數中,目前65歲以上之高齡志工計有4271人,於社會福利、環境保護、文化導覽、醫院、社區、學校等事務與場域中貢獻己身,實踐「老老互助」精神,也達到豐富晚年生活、持續社會互動、終身學習與進修等目標,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也期盼未來推動相關社會新趨勢之高齡志工、企業志工等特色活動、計畫,吸引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使屏東縣邁向「安居樂業有志同、全民樂意當志工」之願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