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適逢美麗島事件40週年,為紀念過去社會運動前輩們的犧牲、奉獻,以及共勉現代人能持守這般捍衛台灣民主之精神,由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主辦,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等單位協辦之「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於127日下午舉行,以高雄中山一路與大同路路口、也是《美麗島》雜誌社高雄辦事處舊址為起終點。遊行開始不久,南下赴各民進黨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之總統蔡英文車隊途經高雄,蔡總統亦親自到場致意並陪伴隊伍遊行一段。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遊行後接著集會。王明哲與邱垂貞先後演唱;南社社長翁銘章在短講中簡述美麗島事件歷史,感謝為台灣民主付出之前輩們與當時參與國際救援之各國人士;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總召集人黃崑虎、當年為高俊明牧師辯護之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美麗島事件受害者楊青矗與陳菊等多人也受邀上台短講。高俊明牧師娘高李麗珍則受高雄中會教社部之邀出席;高雄中會議長黃明宗牧師帶領全體禱告,感謝上帝賜予人權,願上帝榮光照耀台灣每個角落,因為「主的光臨到,黑暗就退去」,使台灣人民世代能享有自由、民主與平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受訪時談到過去牧長們不受金錢誘惑、協助藏匿施明德而遭到判刑,這就是信仰展現;藉此反思若是自己,他願意為真理與台灣前途犧牲,因為聖經中為光為鹽的啟示,不只是在教堂裡唱詩歌、道平安、聽道理,而是還要在關懷社會方面有相對應的福音行動。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