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為何上帝派祂的兒子成為嬰孩來到世上?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利‧基索芬 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凱西,9歲:我認為,小嬰孩是愛的記號。

巴克:上帝派救主降世成為嬰孩,因為每當有小寶寶出生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覺得他們很特別。

理查德,9歲:對!嬰孩是愛特別的記號,但不只如此。上帝派我們的救主耶穌成為嬰孩,因為祂知道君王想要殺了耶穌。假如祂個子很高大,別人就很容易找到祂。

 凱利.基索芬 

天使警告約瑟,叫他帶著馬利亞和耶穌逃到埃及去。因為當東方博士問執政的希律王說:「那生下來要作猶太人的王在哪裡?」希律王開始覺得他的王位受到威脅。

如果耶穌大張旗鼓降臨人間,希律王便會知道耶穌在伯利恆降生的位置。因為他不知道,所以他最後才會下達屠殺令,把伯利恆境內兩歲以下的嬰孩都給殺了。

卡莉,11歲:上帝派我們的救主成為嬰孩,目的是要我們知道祂是我們偉大的神,祂能夠藉著小嬰孩帶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凱利.基索芬 

使徒保羅所說的「敬虔的奧祕」(提摩太前書3章16節)描述一個看起來矛盾的道理。耶穌離開天上的榮耀,降卑自己,進入一個由自我中心的罪人統治的世界。人很能理解耶穌的降卑有多大!

全能的上帝經歷生為人的各種限制。許多人拒絕耶穌,也拒絕相信祂來是為了拯救我們這些與上帝隔絕的人。耶穌為這些人感到十分悲痛。耶穌的門徒跟其他人一樣,認為上帝的兒子要展現大能和威嚴降臨,建立地上的國度,他們甚至為自己在耶穌國度裡的地位你爭我奪。

斯圖爾特,12歲:上帝的方法和人想的不一樣。如果耶穌不是以嬰孩的方式來到人間,人們會立刻相信祂是上帝的兒子。

 凱利.基索芬 

耶穌在世上服事時曾說過,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上帝的道路是隱祕的,天使向夜間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宣告救主的降生,卻不告訴羅馬或耶路撒冷的政府官員。

就在那個夜晚,人類歷史中最偉大的戲劇在伯利恆上演。然而,沒有任何大人物出席,羅馬帝國甚至未曾聽過伯利恆這個地方。對那個無名小鎮大部分的人民而言,耶穌出生的那個夜晚平凡無奇。

屬靈的事常常是如此。一般而言,它沒有閃耀的霓虹燈光;它很微小,往往看似微不足道,人很難察覺;然而,人若有屬靈的眼睛,就能看見它。

威爾,11歲:我認為,上帝降世成為小嬰孩,因為祂要讓我們知道祂是個謙卑的僕人。

 凱利.基索芬 

威爾的評語讓我想起使徒保羅對耶穌道成肉身的總結:「祂本來有神的形象,卻不堅持自己與神平等的地位,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然有人的樣子,就自甘卑微,順服至死,而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章6~8節,新譯本)

感謝上帝,祂賜給我們難以想像的禮物。祝大家聖誕蒙恩!

想一想

全能的上帝差遣祂的兒子來到世上,成為嬰孩,以卑微的樣子出生。

背經文

祂本來有神的形象,卻不堅持自己與神平等的地位,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然有人的樣子,就自甘卑微,順服至死,而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章6~8節)

問一問

如果上帝的兒子為我們降卑祂自己,我們是不是應該關心祂的名譽過於我們自己的名譽?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