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222日晚間,來自高雄大專學生中心之高科建工、輔英、高醫等團契共12位學生兵分二路,於人來人往的瑞豐夜市和高雄市立三民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門旁,以唱詩歌、送禮物和Free Hug(免費擁抱送溫暖)的方式報佳音,除了將祝福傳遞給他人,也能從聖誕節期各教會忙碌的服事中沈澱,思想耶穌宣教的精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溫暖需要主動出擊。」高雄大專牧師謝惠娟表示,過去學生們也會在校園裡報佳音,去年也在新崛江舉辦Free Hug,不過這裡人潮更多,除了台灣民眾,還有許多外國旅客,且不同世代族群皆有願意給予擁抱與接受擁抱者;面對婉拒,也是學習「被拒絕」與「再出發」的功課。謝惠娟指出,耶穌傳道時也是這般不斷走出去、被拒絕、再出走去,縱使有被擁抱(被相信與追隨)的時刻,也有被推開(遭出賣而受難)的時候,但這卻不是悲劇結局,而是成就救贖。她感謝神,讓這群青年在結束教會服事後還是願意投入這個活動,完成聯繫成員、練習詩歌與包裝禮物等預備工作,並活力滿滿地向行人們高聲祝福與邀請擁抱,「聖誕節,體驗如耶穌那樣去擁抱需要溫暖的人,去接受不願意的人。」

(攝影/林婉婷)

參與活動的鄭同學和劉同學談到,過去也有Free Hug經驗,雖然一開始比較生澀,但熟悉後就會放得開,笑容與語調都能更親切、更自在,尤其看到孩子接受擁抱時有人雀躍、有人害羞的樣子,格外印象深刻;來自香港的陳同學說明,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過聖誕節,以前在香港也看過Free Hug活動,很高興終於有機會能夠親身嘗試,這也是很棒的傳福音方式。活動籌辦與聯繫人鐘詩凱則坦言要給予陌生人溫暖的擁抱確實不簡單,雖然是小小行動,卻也可能成為他人今日最獨特、美好的回憶,這就是愛的傳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