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院牧與關懷師報佳音 奔走傳揚好消息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從12月18日開始,馬偕紀念醫院院牧部與關懷師組隊,裝扮成麋鹿、聖誕老公公、聖誕樹等各樣造型,並邀請直笛老師一起到台北總院各樓層報佳音;另為配合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bravo」到來,共同於馬偕1樓福音廣場演唱聖誕詩歌組曲,獲得許多病人與家屬駐足觀賞與掌聲鼓勵,報佳音團隊也發送糖果,讓大家一起在聖誕節感受到被祝福的美好滋味。

(攝影/林宜瑩)

「大家平安,今天我要來報給你們一個大好的消息,是關乎每一個人的: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為了你、為了我,帶來喜樂、平安、盼望;祂來,要成為你我生命的光。祝你們聖誕快樂!」報佳音隊伍走到兒童病房、各科診間看病區、藥局、各樣檢查區、病房、各樓層護理站,院牧吳雅莉就說一次這段祝福,然後全體高唱〈祝你聖誕快樂〉,3天下來,每人每天至少走了1萬2000步,而這樣密集報佳音的過程,被大家戲稱為「斷腿行程」。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不過每當大家看見醫護人員、病人、陪伴家屬期待、興奮的眼神,以及拿到糖果後滿足、喜樂的笑容,不時有「謝謝」「也祝你們聖誕快樂」「你們大家辛苦了」「我每年都期待你們來報佳音」等話語且爭相與報佳音團隊合照留念時,「再怎樣辛苦都值得了!」這是馬偕院牧與關懷師無論再怎樣勞累、就算兩隻腿連續幾天會抽筋、痠痛,也要將耶穌基督誕生的好消息傳揚出去的最大動力來源。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