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聖誕佈置 關心社會 神學反省

(攝影/張原境)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每年逢聖誕節,台南神學院均由一年級新生負責聖誕布置,今年適逢美麗島事件40週年,神研所碩一學生曾偉宗以「動盪中的平安」為主題策展,展期至2020年1月底。

曾偉宗表示,此次展覽以馬太福音記載為主軸,透過耶穌降生,連結美麗島事件時南神神學生的心理狀態,並映照現代社會的事件進行神學反省,以「獻上」「不安」「降生」3個主題呈現。

(攝影/張原境)

「獻上」部分,陳列東方博士尋找耶穌時獻上的禮物,象徵神學生領受呼召後擺上最好的一切,即使遭受威權打壓,仍願意待在神學院受造就,勇敢面對險惡的環境。「不安」部分,則展示美麗島事件與現代社會事件的照片;曾偉宗表示,當時南神是情治滲透及監視的目標,許多師生遭捕,課程難以延續,校園瀰漫著不安的氛圍,透過照片呈現,提醒眾人現代社會仍有許多人民經歷類似處境。「降生」部分,則讓民眾在「願你平安」的小卡上寫下祝福,繫在麻繩織成的台灣圖像上,期盼民眾不要忘記耶穌降生帶來和平,釋放不安的情緒,持續對自己關心的議題付出行動。

南神圖書館同步策劃書展,陳列牧師王貞文的台語小說集《天使》、紀伯倫的《人子耶穌》、潘霍華的書籍及相關繪本。曾偉宗表示,目的是鼓勵南神學生造就神學,也關心社會議題。

(攝影/張原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