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牧者籲政黨票投民進黨 送Omi Wilang入國會

(相片提供/民主進步黨)

【邱國榮採訪報導】為讓下屆國會再增一席原住民立委,Tayal(泰雅爾)中會教社部在選前製播一支44秒短片上傳網路,懇請教會信徒、長執、牧者能將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投給14號,把現任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牧師送進國會。

在影片中,3位泰雅爾牧師Sangas Yumin(撒盎斯・尤命)、Hoi Ciku(陳弘毅)、Yabu Eyo(亞馥・誒宥)一起振臂呼籲,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拒絕九二共識」「拒絕一國兩制」「拒絕兩岸一家親」,強調「我們要行公義、反賄選、不買票、不賣票」,尤其是「原民立委再加一席」,誠懇呼籲信徒、長執、牧者將手中的政黨票投給14號(民進黨),送Omi Wilang進入立法院。

本身是泰雅爾族的Omi Wilang,這次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立委順位第15名,長期關注原住民權益,對眾所矚目的《礦業法》修法,亦多次與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抨擊執政當局罔顧原民權益,強烈要求目前國會過半的民進黨團修法,促使總統蔡英文承諾修法。

Truku(太魯閣)中會Ciwang(姬望)紀念教會牧師Kowsang Yuyaw(夠尚・優耀;李孝誠),因教會位在亞泥礦區下方,長期關注亞泥問題。近日他也發文給眾原民同工,指出台灣有今日的民主、自由,是許多民運前輩付出代價的結果,除了感謝上帝恩典,也當珍惜。期待原住民不要成為大中華政權下的棋子,失去自我、失去土地正義。

對大選將至,Kowsang Yuyaw認為牧者除了禱告,也應盡一分力量,用行動支持好的候選人與政黨。他說,Omi Wilang在神學生時期,就是一位熱情又喜愛生命的神學生,「我看著他日後的服事態度仍是堅持信仰在守護台灣。」他受訪時,再次呼籲大家把政黨票投給14號,把Omi Wilang送入國會,持續轉型正義的改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