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原住民族藝術家創作呈獻北投人文史

(攝影/Umav)

【義工記者許台立台北報導】12月27日,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與凱達格蘭文化館合辦「誰也沒有我們這樣的眼光」數位藝術插畫展舉行開幕式。3位當代原住民族藝術家以旅行插畫誌呈現北投當地人文風情,透過藝術呈現所觀察的當地人文歷史。展期至2020年3月31日。

3位不同族群的藝術家,分別是排灣族古財發(馬克)、阿美族Panay Huang及布農族Umav Ispalakan。插畫風格各有不同,融合北投地理環境與歷史人文創作,透過不同視角認識北投。

Umav Ispalakan同時是台灣教會公報《少年新眼光》讀經手冊的執行編輯與美術編輯。具基督信仰背景的她,特別注意到台北中會北投教會。她總共展出6幅作品,其中一幅名為《教堂》的創作,以北投教會古蹟教堂為插畫靈感,同時呈現宣教師馬偕、吳威廉及凱達格蘭族人的形象,並以「擁抱」做為主視覺,象徵走過百年歷史、屹立不搖且溫柔守護在地的信仰精神。

(攝影/Umav)

Umav指出,北投教會設立可追溯至馬偕到北投向凱達格蘭族人宣教,設立聚會所;1912年,吳威廉設計英國鄉村風格的紅白磚教堂。北投教會代表原住民族人和福音的相遇,「不同文化的人在此相遇,彼此擁抱,也擁抱北投。」

展覽除呈現平面藝術創作,也布置步道、溫泉、地熱及竹子湖等地景,芬多精香氣充滿整個展場,觀賞者猶如漫步北投森林步道。

(攝影/Umav)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