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韓氏」成功神學 VS「台式」十架苦路

「信心加上禱告,就能得著豐盛成功的人生。」這是風靡一時的成功神學理念,不過已經越來越多基督徒知道,信仰不是只有賺錢與醫治,也不能透過信心的禱告來操控上帝。我們要成為門徒,是得背起十字架,走上一條跟隨上帝的窄路。

在2018年,許多信徒像著了魔一樣奔向成功神學的懷抱,只不過,這次的對象不是上帝,而是韓國瑜先生。如同特會一樣,他透過簡單的口號與煽情的呼喊來感動大家的心,大家流著淚深深相信,只要將「信心的選票」投給他,就能得著平安與豐盛。信徒們身上穿著國旗裝,手裡拿著中國官員來就會被國民黨折斷的國旗,不停地發出信心的宣告,宣告韓會帶領人們得著賺大錢的人生。

很遺憾,許多曾經唾棄成功神學的人也加入這個行列。許多自稱為福音派的牧師和信徒,曾經大力抨擊成功神學的貪婪。如今,卻不敵「韓氏」成功神學的吸引力,期待韓國瑜的親中策略會給台灣帶來大量的金錢與和平。以為只要向中國跪下雙膝,只要向韓國瑜舉起雙手,只要堅定地跟隨他的腳蹤,就能得著平安與喜樂的豐盛人生。

然而,這樣的道路並不是耶穌的道路。耶穌也曾被成功神學邀請過,魔鬼向耶穌說,只要耶穌下跪,就能得到全世界,但耶穌拒絕了,選擇走上十架的苦路,透過受難來成就更大的事,就是祂預定要給全人類的救恩。這條路沒有成功神學這麼吸引人,也不迅速有效,但卻是實實在在合神心意的道路。

2020年1月,有817萬位台灣人如同耶穌一樣選擇了一條不好走的十架苦路。這條路不需要向中國下跪,但是卻不好走;我們可以直直的站著,但卻要挺過中國在國際上對我們的施壓。這條路不需要出賣自己的主權與靈魂,但是卻相對不那麼安全;我們可以勇敢地宣告自己是台灣人,但是卻要有足夠的膽識來面對中國的武力恐嚇。

這條路是條漫長的十架苦路,看起來不豐盛也不平安,卻是耶穌走過的道路,是那條不怎麼好走的各各他道路,那條耶穌在前頭為我們走過的道路。感謝上帝,許多人選擇了這條與耶穌同行的冒險道路。願台灣人在最深的黑夜過後,能看見上帝的榮光遍照在台灣的土地上。我們不是亞細亞的孤兒,我們是天父的愛子,是祂所喜悅的台灣之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